清大土地公 

清大土地公廟比交大土地公廟還不有名,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清大土地公廟藏在清大的深山中,如果沒緣人可能還找不到地方。

要如何去清大土地公廟呢?首先要到台積館,然後往南門的方向前進,到南門前會有個上坡,往左邊看,會看到有個山林小道(大概小轎車寬度)可以走,

彎進去再走一下就到了。

 

清大土地公廟沒有像交大有很有特色的泰山仙草蜜,可是他也是有他的小故事。我在到清大土地公廟有遇到上香的香客,就問他清大土地公的典故。

聽說當時清大在徵收校地時,原本台積館和外面一大片土地本來都是先人住的地方,有些墳墓年久失修,很多都找不到家人,就沒辦法遷移。當時就

是藉助土地公的幫助,才讓校地徵收能夠順利進行。

 

清大土地公雖然因為位置偏遠,所以沒有很多人知曉,可是香客還是絡繹不絕,我是星期三下午跑過去看,到的時候有一群人在拜,我拜完之後又有人

來,要離開時又有人來,不過大部分都不是學生就是了。我覺得清大人應該要來自己的土地公廟拜,不要老是跑去交大拜,說不定清大土地公會因為地

緣關係,多保佑一點也不一定。

因為在山上的關係,土地公廟多了一股靈秀之氣,旁邊就有小湖,然後環繞在山林間。不過圖片上看到了一塊施工板,聽說是要做生態步道,讓大家更

方便來找土地公,我想等到工程完成之後,土地公的香客應該會大增吧!

 

通往清大土地公的小路 (通往清大土地公廟的祕境,不要走太快錯過了)

清大土地公廟藏在山林中 (山間小路)

土地公旁小湖 (土地公廟旁邊的小湖)

全景 (環境清幽的清大土地公廟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leg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