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土地公廟(交大土地公廟藏在大樓中)

交大土地公廟就在交大門口正對面,藏在大樓的下面。

這個土地公廟最著名的特點就是──大家都是拿仙草蜜來拜拜。在廟的旁邊就有自動販賣機,一排全都是泰山仙草蜜,

還有賣仙草蜜的小攤和販賣機搶生意。

交大土地公廟販賣機 交大土地公廟賣仙草蜜的小攤

( 一排全幾乎都是泰山仙草蜜的販賣機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和販賣機搶生意的小攤)

至於為什麼是泰山仙草蜜而不是其他東西呢?聽說是因為很久以前一位外地考生到交大考研究所,考前夢見一位老先生告訴他,拿瓶瓶罐罐去拜拜就會有好結果。

這位同學到賣場找,最後選擇了仙草蜜,敬拜之後,這位平常成績並未太突出的他竟然順利考上交大,然後仙草蜜就成了拜交大土地公廟的不成文規定。

 

交大土地公廟之前傳說是考研究所很靈,不過現在除了考研究所,一般的學業,或是營隊營前拜拜,甚至是愛情金錢之類的願望也會來找土地公。土地公廟旁邊就有香還有金紙

可以用,只要捐個30元就可以用,還滿方便的,不需要自己用。

 

之前我來拜拜是來祈求迎新營順利,結果迎新營雖然有點小問題,不過還算順利的結束了。聽說很多別的系因為H1N1取消或是開始營隊之後才集體感染而中止,我還滿慶幸

自己營隊能夠順利辦完,至於是不是因為土地公的保佑,我想這應該是肯定得吧,心誠則靈阿。

 

即使又冷又陰的天氣也是人很多的土地公廟 (天氣又陰又冷還是很多人的土地公廟)

土地公廟就在交大門口對面 (交大土地公廟就在交大門口對面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@by alan7907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leg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