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因為學校校地廣大,加上附近有些荒涼,學校後山還有所謂的夜
    總會,而且,清大每年幾乎都會有學生掛點,所以傳說中的鬼故事非
    常之多,我就來說幾個在清大著名的鬼故事好了。

 


    實齋鬼故事之一------陰陽門。

 

    我剛唸清大時,住的是實齋,跟仁齋相鄰,當時我就很納悶,為什麼
    實齋跟仁齋的二樓,要封住不打通呢?而且還有個完全打不開的房間
    ,要我們先走樓梯到仁齋的一樓,再上二樓,真是有夠不方便。

 

    後來呢,就聽學長說了,因為實齋二樓與仁齋二樓之間那道門,是道
    陰陽門,詳細記得不是很清楚了,或許是以訛傳訛也不一定,但約莫
    是這樣說的。

 

    事蹟一,大約在十多年前,有位學長,走進那陰陽門,從實齋走到仁
    齋,結果走進去之後便失了蹤,怎麼找都找不到,後來他才自己回到
    學校來,同學很好奇他這段時間跑到哪去了,據說他是這樣回答的。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清楚,那時候我只是要走過去仁齋而已,可是一瞬間好像有
    股力量我把吸了進去,然後我醒過來時就是昨天,人跑到新竹縣的某
    一個地方去了(因為我忘記是哪個地方),看看日期才知道已經過了好
    幾個禮拜,可是對來我才是一天而已。」

 

    句說他跟學校報告這件事情之後,學校就把仁齋和實齋之間的通道封
    起來了,變成一個類似儲藏室的房間,而這也正是陰陽門稱呼的開始
    。

 

    因為後來又發生一件事情,有兩位住實齋的學長假日沒回家,剛好心
    血來潮,想打掃房間,便想要到陰陽門去拿些掃把什麼的,所以兩個
    人就一起去了,據說其中的A學長先進去拿,B學長先在外面,結果沒
    多久A學長開始大叫,叫什麼傳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是什麼了,但知道B
    學長有跑過去想把A學長拉出來,因為A學長有把手伸出來求救,不過
    到最後,A學長還是被陰陽門給吸進去,剩下B學長一個人,後來,A學
    長就沒再出現了。

 

    校方知道這件事情之後,決定把陰陽門給封起來,這一封就長達六年
    ,在我進清華時,是第三年,接下來又封了四年,我住的實齋202號房
    ,就在陰陽門隔壁,不過我實齋住了兩年,沒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    直到我快畢業時,陰陽門才打通,其實我不曉得為什麼要打通,或許
    是換校長的關係,但是熟悉這些故事的學長都會告訴學弟們,盡量不
    要直接穿過仁齋和實齋的二樓,從一樓過去會比較好。

 

    雖然我是個學科學的人,不過我相信有許多科學尚無法解釋的超自然
    現象,若這些傳說是真有其事,陰陽門可能就是一個空間與時間的不
    連續斷點,這些斷點在地球上經緯度相交接的點最容易出現,百慕達
    可能就是最有名的一個,具超自然科學家研究,在世界各地非常容易
    有人神秘失蹤的地區,都在經緯度相交點的附近,而且好像有個數據
    ,看過忘記了,好像是全球的64個點還是128個點,這些點若剛好是許
    多人居住的地區,或者是飛機和船隻的航線,那麼就很容易發生神秘
    失蹤的怪事,

 

    像那個失蹤的A學長,他可能是被傳送到台灣或地球的某個角落,可能
    被傳到過去或未來,所以才會失蹤。

 

    呵,這是我所聽說關於陰陽門故事的總整理,當然因為記憶久遠,所
    以有些地方或許會有出入,不過基本上大概是這樣的。

 

    接下來在說其他鬼故事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5/8/9

@文章轉自楓橋驛站 看板  AL_superdj 作者  superdj (月落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leg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